We'll meet somewhere without darkness.

【兰波】引路人(番外篇)


# 给《空房间》写的番外。正篇请戳
这里

# 只是单纯地想发个糖而已(・∀・)

# 这一波有4000+ www






*



  眼前是一片黑暗。



  仿佛要将一切光明都吞噬一般,无边无际的黑色像浓雾一般弥漫着。
 

 “这里是……哪儿?”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景色,缓慢地眨了眨眼。

  尝试着迈出脚步,踩下去的触觉却无比陌生。放眼望去,全是让人窒息的,粘稠的黑暗。

  漫无目的地走了半天,视野中的景色却丝毫没有变化。
  

 “怎么办……?”我努力压制住内心的不安,向四周张望。


  忽然,在视野的边界,有一个模糊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
  “……!”

  我惊讶地向那个方向看去。远远的,一个高挑修长的背影在浓雾中显出了身形。在一片黑色的世界里,他似乎是唯一有色彩的事物。我甚至能看见他柔顺的,金棕色的头发在微微闪着光。


  没来由的,我知道他是唯一能带我离开这个地方的人。


  身影开始向背离我的方向走去。
 

 “喂……!等一下!”我急切地向那个背影喊到,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  身影的脚步却没有停下,反而越走越快。
 

 我急忙想跟上去,却惊恐地发现身体根本动不了,就这样僵在了原地。

  “不要……”眼看着身影即将消失在浓雾的尽头,我喃喃地低声说。


  不要……不要丢下我一个人……拜托了……


  “阿……兰!”我终于嘶哑着叫出了那个身影的名字。






  “波多野君,波多野君,快醒醒。”
  

  
  耳畔传来了近在咫尺的呼唤声。
 

  感觉到了肩膀上传来的重量,我有些茫然地睁开了眼。


  映入眼帘的,是那张熟悉的深邃脸庞,和透着不加掩饰的担忧的茶褐色双眸。一双手正稳稳地扶在我的肩膀上。那棵苹果树的树荫正从他的头顶笼罩下来,旁边则是那栋我再熟悉不过的房子。


  “阿兰……你……”我咽了咽唾沫,有些嘶哑地开了口。可是话还没说完,就被眼前的人急切地打断了。


  “你怎么在椅子上睡着了?没事儿吧?我刚从房子里出来就听见你叫了我的名字,是做噩梦了吗?”


  面对眼前人连珠炮一般的发问,我只能无可奈何地摆摆手,说我没事儿,一边掩饰着自己暗地里的喜悦。

  还好,他还在我身边。

  感觉到他手心传递到肩上的温度,莫名的安心感就让我放松下来了。
 

  阿兰依旧用不放心的眼光盯着我,但最终还是放弃询问了,转而直起身子,露出了他一贯阳光的笑容。

  “想吃点东西吗?我做了蒙布朗,还泡了你喜欢的红茶哦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我抿着嘴唇回答道。


  不一会儿,白色的小圆桌上就铺上了镶着蕾丝边的桌布,摆上了呈着甜点的精致盘子,和整套的玫瑰骨瓷茶具。我和阿兰面对面坐在桌边,下午的阳光从苹果树的枝叶间星星点点地洒下来,投下明灭不定的金色光斑。夏日的风穿过山谷和溪流,低低地吟唱着静谧的诗篇。桌上的甜点和红茶正散发着馥郁的清香,被搁置在房门口的落地摆钟懒洋洋地敲响了下午三点的铛铛声。


  一切都美好得甚至有点不真实。


  我看着对面人微微弯起的茶色眼眸,在阳光下显得晶亮的发丝,心里不由地这样想。


  自从我恢复记忆后,便安定地在这栋房子里生活了起来。对于长期在世界各地漂泊、无依无靠的我来说,安稳的生活早已是不敢想象的奢求。即使现在,我依然常常整夜地做噩梦,梦见自己又是孤身一人,然后在半夜被惊醒,冷汗浸湿了额角。

  眼前的幸福,真的可以长久下去吗?
  

 “怎么了?不尝尝我最拿手的甜点吗?”

  阿兰看着我发呆的样子,有些好笑地说。

  “嗯……?”我还沉浸在思绪中没回过神来,一只修长的手就越过桌子将一个小纸杯举到了我面前。

  “啊──”阿兰微笑着将手中的蒙布朗往我嘴边送了送。

  “干嘛呀……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我试图扭过头去想躲开,对方却不依不饶地又将纸杯凑了过来。

  没办法,我只好不情愿地在上面轻轻咬了一口。一瞬间,软糯的栗子泥混合着浓郁的奶油从舌尖爬上,味蕾欢愉地喧嚣着,香甜的味道溢满了整个口腔。

  “好吃吗?”一抬头,对上了那双充满期待的茶褐色眼睛。

  “……好吃。”我小声地说。

  “那当然。”阿兰露出了得意的神情,“我可是做甜点的高手。”

  “切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我有点不服气地说,“我要是动手做的话肯定比你做的要好吃。”
 

 “哦?”听到这句话的阿兰几乎要笑出声来了,被我瞪了一眼后才收敛了一点,“那波多野君要不要试一试呀?正好让我开开眼界。”
 

 “……试就试。”

  我才不会认输呢。




*  
  


  “阿兰,这个栗子要怎么弄啊?”

  “这个要放到锅中,加糖和水煮……不不不!别把火开这么大,栗子会煮糊的…”
 

  “阿兰,蛋胚要怎么做啊?”

  “打两个鸡蛋到这个容器里面,然后加糖搅拌……小心!”

  啪嚓。鸡蛋坠地后碎掉的清脆声音。


  “阿兰,鸡蛋搅好了然后呢?”

  “把面粉分几次筛进去……不不别一次倒这么多……等等这是什么情况?!!”

  嘭!厨房里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。

  “咳咳……咳……”半晌,粉尘形成的雾终于散开后,阿兰艰难地爬起来,拍掉身上的面粉后,伸手帮我把头上的也拍掉。

  “为什么……波多野君做个甜点都会引发爆炸呢?”他很困惑地说。

  “我怎么知道……”我没好气地回答。手忙脚乱了半天结果什么都没弄好,现在还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,真是……

  “看来,波多野君没什么厨房天赋呢。”阿兰弯着眼睛笑了。

  “哈?!才不是!”我感觉自尊心受到了打击,一下子跳了起来。
 

 “哈哈,你这样子真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咪呢。”阿兰也大笑着站了起来,“好好好,那还要继续吗?”

  “当然。”我重新站在了已经变得乱七八糟的柜面旁,“唔……现在到哪一步了?”
 

 “把黄油和刚刚捣好的栗子泥搅拌起来,一定要搅拌均匀哦。”

  这步还挺简单的嘛。我一边想着,一边专心地挥动着手中的搅拌器。渐渐的,盆中的黄色和栗色就漂亮地混合在了一起。



  身后忽然传来了轻轻的脚步声,紧接着后背就撞上了一个温暖结实的胸膛。

  “阿兰?”我吓了一跳,正想回头,他长长的胳膊就从背后伸了过来,将我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。然后将双手覆在了我的手上,一只抓着盆沿,另一只握着搅拌器。

  “……你干嘛呀……?”我感觉自己的心跳在慢慢地加速。

  他的手温暖有力,和我一起慢慢地握着搅拌器转动着,他的下巴轻轻地搁在我的头顶。

  不管他是不是故意的,反正这个姿势显得我无比得矮。

  “当然是担心波多野君像刚刚一样,又搞出什么乱子来啊。”我听见身后的人用调皮的语气轻笑着说。

  好有道理。我竟被噎得半天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。似乎察觉到这一点的阿兰笑意更加明显了,甚至还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头顶。

  “喂……!”

  我愤怒地丢下手中的搅拌器,用力转过身去想推开身后的人,却在下一秒被堵住了嘴唇。

  “唔……”喉咙里发出了模糊的声音。
 

  一开始只是一个轻浅的吻。阿兰的嘴唇柔软而干燥,让人想起夏日掠过窗沿的清风,和夹在古老书本中的压花。但很快,吻的力道就加深了。我感觉到两人的嘴唇被唾液一点点地沾湿,然后他的舌尖顺着唇齿间的缝隙小心翼翼地深入,最后勾到了我的舌头。呼吸更加急促了,对方口腔里的炽热毫无保留地传过来。我感觉脑袋里晕晕乎乎的,手上的动作也不由自主地从推开他的姿势变成了环住他后背的样子。

  吻还在不断深入,我已经有点呼吸困难了,可阿兰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。手上的几次挣扎无效后,我脚下朝他的小腿踢去。

  “啊!痛痛痛痛痛痛!”阿兰吃痛地放开了我,英俊的脸庞有点扭曲,捂住了膝盖退后了几步抱怨,“波多野君你怎么这么暴力啊?”

  “活该。”我抓着柜沿,红着脸微微喘着气,一边毫不同情地说,“还不是你自己太不知道深浅了。你看,栗子奶油都被搅得乱七八糟的了。”
 

  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。”阿兰举手投降,“那剩下的部分你就自己做吧,我不打扰你了。”


  “喂……你!”


  话音未落,阿兰已经带着狡黠的微笑离开厨房了。

  那家伙……明明知道没有他我根本动不了手……





  总之,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波折和意外后,我亲手做的蒙布朗总算是出炉了。

  当然,是伴随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道。

  “呃……”阿兰盯着面前那焦黑色的不明物体,小心翼翼地挑选着合适的词句,“这颜色,看上去好像有点不对啊……”

  “吃。”我现在的脸色估计比手中的蒙布朗还黑,一边以强硬的姿势将黑乎乎的纸杯送到他嘴边,报复性地模仿着他刚才喂我的动作。

  “……。”阿兰睁着他茶色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。一般他做出那种表情我都会心软,但今天是个例外。于是,挣扎无效的阿兰只好像在品尝毒药一样咬了一点点下来。一瞬间,尽管他在极力控制,脸上的表情依旧堪称精彩。

  “好吃吗?”我不依不饶地问。

  “……好吃。”阿兰欲哭无泪。

  “……哼。”我这才收回了手,重新坐回了白色圆桌旁的摇椅,随手拿起一边的红茶杯抿了一小口。


  “其实我挺好奇的,波多野君独自在外面漂泊的这几年都是怎么过来的呢?”阿兰用手撑着头看着我,“又没有像我这样的人给你解决食物问题。”

  “得了吧。”我翻了个白眼,“全世界又不是只有你会料理。我在旅行时也认识了不少朋友的,虽然呆一起的时间都不长。我算算……大概有那么七八个吧……有一个个子高高的就很擅长料理啊。还有一个住在森林里的,挺沉默寡言,不过他教会了我怎么辨认各种蘑菇,哪些是能吃的,哪些又有毒……再说了,我也不是完全不会料理啦……”
 

 “不过你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呢,”阿兰笑着说,“你想吃什么都交给我就行了。”

  “……我知道啦。”虽然有点不甘心,但我还是嘟囔着说。


  这家伙,为什么总是能那么直率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呢?
 

 不过跟那比起来,对会因为这种简单的话语而感到安心的自己,才更应该感到无法理解吧?



  “阿兰……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只是打个比方哦……比如说…嗯…有一天我又失忆了,又像五年前一样离开了这里,再也不回来了……怎么办?”


  我犹豫着说出了这些天一直盘旋在心间的疑虑。


  “我会去找你的。”让我有些意外的,阿兰脸上浮现出了从未有过的认真表情,“我会去你去过的所有地方,那些森林、草原,还有火山、大海和岛屿。我会找到你,然后带你回来。让你孤独地一个人在外面漂泊,那种事,我绝对不会再允许它发生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。”

  我慢慢地低下头,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烧。

  真是的,果然还是习惯不了那家伙直白的说话方式,该说是天真还是直率呢。


  即便如此,心中的结也仿佛被他这番真诚的话语解开了一般,喜悦的心情慢慢地从心底浮了起来。


  我闭上了眼睛,感觉到了苹果树淡淡的香气,阳光打在身上的温暖,红茶温润醇厚的口感,以及对面人温柔又热切的眼神。


  即使未来是不可知的,即使有无数多种变数无法预料。但神都说了要即时行乐,那就好好珍惜这近在咫尺的幸福吧。






  晚上,我静静地躺在床上闭着眼,回想着白天发生的种种事情,忽然听见轻轻的推门声和熟悉的小心翼翼的脚步声。

  我紧闭着眼睛继续装睡,却清晰地感觉到他在我的床头俯下身,呼吸轻轻拂动了我额前的发丝。然后他低下头,在我的额头上烙下了浅浅的一吻。


  “晚安。”我听见他在我的耳畔低语,“Je serai toujours là avec toi.”(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。)


  我感觉自己的脸在黑暗中有些发热,但最终还是带着安心的心情沉沉睡去。











  睁开眼睛,眼前依旧是那片浓雾一般蔓延着的黑暗。

  我缓慢地转过头,远远的,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,高挑修长的背影。在一片黑暗中,他的头发似乎在远处闪着光。


  身影开始向前走去。这一次,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可以自由地活动了。我跟随着那个高大的背影,如同迷途之人虔诚地跟随着唯一的指明灯。他带着我穿过层层迷雾,穿过仿佛无边无际的粘稠的黑暗。我听见他吟诵着诗篇,仿佛圣徒高唱着神圣又庄严的赞美诗。



  终于,黑夜退去,白昼降临。



  突然到来的光明让我有些睁不开眼睛。我努力着抑制着眼角的泪水,看见面前的身影停下了脚步,在晨光中转过身来,面对着我。白色的光芒笼罩在他的周围,让他看起来俊美得恍如天使。他垂下眼睑,茶色的双眸温柔地注视着我,纤长而浓密的睫毛仿佛天使的羽翼。
 

 于是我微笑,踮起脚尖,去亲吻他的嘴唇。






 ── 『  我永恒的灵魂,注视着你的心 。纵然黑夜孤寂,白昼如焚。』
  
  
  





  ────FIN────
  
  
  

  
* 最后一句诗句出自法国诗人兰波的著名诗篇《地狱一季·永恒》

* 最近一段时间大概都不会再写这对cp了吧……不过我的爱意还是满满的哦(*´ω`*)



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